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 > 组织建设 > 建设构架 > 正文

学校团委顺利举办第八期团支书成长驿站

学校团委顺利举办第八期团支书成长驿站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养强、团务能力精、品质作风好的基层团支部书记队伍,切实增强基层团支部组织力、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学校团委于2023年3月20日—26日举办了长春中医药大学第八期团支书成长驿站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第一讲由吉林省团校理论教研部教授郝文丽主讲,讲座过程中,郝教授从学习二十大的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以及二十大和我们青年的关系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授,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二十大精神与当代青年学子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

第二讲由大学生素质发展中心张鹤主讲,培训紧紧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这个中心主题,从整体介绍、页面介绍、发布活动、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切实提高了基层新生团支部书记对“到梦空间APP”多终端操作的掌握程度。

第三讲由宣传部任廷霞主讲,她以“团委公文格式培训”为主题,从公文格式重要性、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讲授,对于基层新生团支部书记在今后能更加规范开展团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第四讲由组织部刘国祝、王娜主讲,他们分别从基础团务知识、智慧团建系统操作两方面进行详细讲授,进一步加深了参培人员对团务知识的了重要意义。

解和掌握,提升了基层新生团支部支书团务工作能力水平。

第五讲由学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张文雅主讲,她结合自身团学骨干经历,围绕团干部标准、如何做好一名团干部及如何培养自身工作能力三方面着手,寄语基层新生团支部书记能提高本领,为学校共青团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团支书成长驿站活动是我校团委举办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也是团学骨干学习交流的重要平台,第八期团支书成长驿站的成功举办对于建设一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团学骨干队伍,“以点带面”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具有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