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火 > 理论学习 > 团校 > 正文

学校团委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心聚力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奋勇前进。511日,学校团委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师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感悟、身为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对奋进新时代、创造新未来的热切展望。

长春市先进团干部、针灸推拿学院团委书记张立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表示,作为一名团干部,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感振奋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在未来工作中,一定要谨记习总书记教诲,做到引领青年旗帜鲜明,将共青团工作放到中医药事业的建设发展大局当中,培育打造具有中医药特色的共青团工作品牌,更好的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传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服务青年实实在在,将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日常生活、学习、就业等紧密联系,倾听青年心声,切实帮助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杏林学者青年科学家、临床医学院青年教师杜艳伟副教授表示,作为新时代医学院校的青年教师,要在工作中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在医学课程讲授过程中,注重更新教学理念、紧跟医学前沿、潜心医学科研,全面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并始终坚持以正确的“三观”引导青年学生,激发青年学生的执业情怀和从事医学事业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不负组织培养和领导信任,不负“为人师表”,不负“人民教师”称号。扛起时代赋予的大旗,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新答卷。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科研人员王洋结合科研和教学经历表示,要在课堂上讲授理论知识,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同时也将要最新的研究成果、科研热点和前沿知识传递给学生;在实验室里,要引导学生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加深学生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增加他们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此外,要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各类学术活动为契机,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科研活动,在活动中体验科研的乐趣,将课堂所学与科研实践相结合,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肿瘤血液中心肺病科副主任、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王秀江结合数次抗疫经历表示,作为医生,担当尽责就是要积极主动践行使命,平时干好本职工作,提高业务水平,加强自身医德修养,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冲的上来、顶得上去。在历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自己也明显感受到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共产党和政府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强大的组织、动员、协调能力。我深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必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学校优秀研究生、基础医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王秋月结合学习中医的个人经历和感悟表示,“人生万事需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新时代中医药学子就是要有这种心态,坚定专业自信,体现中医人担当,拿出万丈豪情,立志中医振兴,发扬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攀登科学的高峰,展现青年的奋斗本色,助力文化强国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优秀党员、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刘夕语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研究生,要把研究做深、做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国家建设等领域发挥真才能。其次,要用科学理论去做好实践工作,特别是要结合中医药特色,利用学校搭建的各类活动平台,积极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同时也要坚持知行合一,拜实践为师,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以青年之身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燃烧自己的青春、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获得者、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内科学专业1班硕士研究生周怡表示,自己感恩党和国家的帮助和关爱,是学校的鼓励与关心才保证了能够安心地追求学业进步和个人成长,自己立志回馈社会。在进行志愿服务后,更是深刻地理解了“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句话的含义。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将继续不断夯实自己专业理论水平,锤炼自身专业知识技能,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医生,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学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中医学院2016级中医学专业2班学生黄可表示,在广西这样有着独特风土魅力的地方,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求深深地打动着她。青春向党而生,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不断增强个人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基层、服务基层,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青春之我、韶华之力、昂扬之貌,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校合唱团团长、中医学院2019级中医学专业2班学生宋艺杰表示,合唱团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努力,也离不开学校领导与老师们的鼓励与支持。“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青年人,我将始终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砥砺奋进、永久奋斗。未来也将带领合唱团继续努力,不辜负学校师生的喜爱,不辜负学校的支持栽培。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长中人,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也将在长中大的怀抱中投身艺术的海洋,书写青春的美好画卷。

吉林省“优秀大学生”称号获得者、药学院2018级药学专业3班学生郑皓宇表示,曾经为了一个实验项目熬过无数个深夜,在实验室裹衣而睡;为了打破国外涂料市场垄断,带队开展“中药涂料”项目研究,攻克技术壁垒,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最终实现产品落地。作为中药学子,正当青春的我们要扛起推动中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责任使命,乘时代东风,用奋斗刷出“青春存在感”,在扎根祖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激扬青春向上的“创造力”,助力民族复兴伟业。

部队“四有革命军人”称号获得者、参军入伍士兵、护理学院2020级护理专业四班学生丁海洋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不禁回想起那段终身难忘的参军经历,参军磨炼了我敢于吃苦、不怕吃苦的良好品质,锤炼出我忠于党和人民的铁骨丹心,我十分感慨,生于新时代的我们是非常幸福的,生逢其时更要珍惜时光,坚定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民族复兴的开路先锋。

西部计划志愿者、护理学院20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张宴铭表示,在新疆的工作经历使他切身感受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新青年最好的磨砺,近年来,境外敌对势力拿新疆地区做文章的事件已屡见不鲜,百年奋斗再启航,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砥砺奋斗,发扬斗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国赛金奖项目获得者、健康管理学院2019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李晓旭结合志愿经历表示,她所做的是帮助心智障碍者重新创业就业的公益活动,这件事并不容易,苦与乐交织在一起,而大多是先苦而后乐,听到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项目志愿者的我们更坚定了要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进每一次志愿者活动当中,坚定信念朝着习总书记定义的新时代青年标准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学生骨干、康复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2018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2班学生郭奕晖表示,作为学生骨干,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我提振了奋斗信心,感悟到身为青年学生骨干要始终保持热情,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紧紧跟随党的步伐、自觉担当重任,勇于自我革新,发扬奉献精神,充分利用学校为我们搭建的平台,借助暑期三下乡、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誓言。

医药信息学院2019级医学信息工程专业1班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2019级学员班学员、初心宣讲团成员白世杰表示,三年的大学生活,两年的青马生涯,作为青马学院和医药信息学院共同培养出来的学生党员,深感责任重大,倍感使命艰巨,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作为当代青年要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红色接力棒的最佳传承人。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获得者、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针灸推拿班学生董佳钰表示,青年人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行信心。从2017年应征入伍,到2019年退役复学,两年的军旅生活让我体会到一个青年人应有的朝气蓬勃,也让我明白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退伍军人、学生党员、青马学员,我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传递给身边人,把党的温暖传递给身边人,带动身边人以昂扬斗志勇毅前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