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杏林青马工程举办“换一种方式打开汉学”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43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第六十一期文化沙龙活动以“换一种方式打开汉学”为主题于四象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桂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陈教授以《易经》为开篇,东西方文明迭起兴衰的历史为背景,以启蒙运动和汉学兴起、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两大主题为主干,深入浅出地从世界文明历史发展的维度、东西方文明比较的维度、逻辑辩证的维度分析了中华文化与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关系,通过对比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代表的东方文明与西方文明的差异性特征,从文化角度解读了当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论证了中国文化自信的基础。  

本次沙龙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从中西方文化内核的对比角度,明确深入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方向,并能以发展和辩证的视角审视中西方文化,进而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成为中国文化自信的实践者,并以青年人的担当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