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杏林青马工程举办“天下谁人不识金--金庸小说漫谈” 主题文化...

422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第六十四期文化沙龙活动以“天下谁人不识金--金庸小说漫谈”为主题于四象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吉林大学文学院马大勇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马老师首先以“金庸会不会获得诺贝尔文学奖”设问开篇,通过金庸小说的文学地位、历史观念、哲学意蕴等纬度的构建和解析,结合具体代表作品及典型人物,为同学们织就了一片异彩纷呈的武侠世界,透过或喜或悲的人物命运,让同学们感受到了金庸先生超凡入胜的文学造诣和悲天悯人的人文情怀。马老师妙趣横生的讲解使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本次沙龙文化拓宽了同学们欣赏金庸小说的视角,有助于大家增强文学阅读的兴趣,提升对上乘武侠小说更高层次的文本解读水平,同时,金庸先生在小说中塑造的“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形象和操守也堪称一部德育教材,对于今天的青年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一定启发性。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