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杏林青马工程举办“青年的时代精神”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5 8日 ,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第六十五期文化沙龙活动以“青年的时代精神”为主题于四象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活动中,张书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从政治、经济、技术、文化等角度剖析了中国国际地位的跃升以及所处的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在此基础上,引发了对青年的时代精神的阐述。张书记深入浅出,以生动的事例精辟的总结了当代青年的时代精神的内核,即青年应该具有与时代精神同步的政治精神,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核心的思想精神,具有努力成才、胸怀家国的担当精神,具有脚踏实地、不懈追求的奋斗精神,以及善于反思、勇于创新的批判精神。

本次沙龙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五四运动精神在新时代的继承和发扬的理解,感召同学们在政治信仰、思想理论、品德修为、精神高度等方面不断的追求、探索,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有思想、有价值、有贡献的青年。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