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青马沙龙|杏林青马工程举办“听琴夜话一论古琴的智慧”主题文化...

11月12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举办了以“听琴夜话——论古琴的智慧”为主题的文化沙龙活动。吉林省古琴代表性传承人、吉林省收藏家协会古琴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春暖担任主讲嘉宾。

34F2C 

活动过程中,陈老师首先对古琴的概念、制法、构造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进而深刻解析了古琴与医药学、哲学等学科领域的内在联系,同时,陈老师还现场演绎了古琴名曲,使同学们不但对古琴有了初步的认知,而且一定程度上领略了古琴的艺术魅力和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互动环节中,在陈老师的指点下同学们体验了古琴的演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57B07

此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增加对古琴艺术的兴趣,既丰富艺术知识又提升人文素养,并进一步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不断坚定文化自信。琴以载道,当代大学生在立德立志的同时,也应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立己立人。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