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事新闻 > 正文

清明祭英烈倡议书

国土埋忠骨,苍生勉英灵,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无数革命先烈和英雄志士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曲曲英雄赞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英烈褒扬纪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尊崇英烈的良好氛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共青团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现向全校团员青年们发出倡议:

一、追寻英烈足迹,网祭缅怀先烈,打破的是传统的祭奠形式,不变的是我们对先烈真诚的悼念和继承英雄遗志的决心。倡议全校团员青年登录中华英烈网(http://bnyl.chinamartyrs.gov.cn/)向革命英烈致敬,表达对先烈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和传承之志。

二、讲述英烈事迹,弘扬红色品质。结合我校图说党史,百年回眸主题党史教育学习活动,重温党史,细品经典,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利用抖音、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学习与传播党史、红军史等红色经典故事,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营造学习英烈、缅怀英烈、致敬英烈的良好氛围。

三、传承英烈精神,不忘初心使命。英烈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是推进新时代复兴的强大动力,它所承载的红色底色,是激励我们党和人民顽强奋斗、拼搏发展的精神动力。身为新时代青年,在学习英烈事迹和继承英烈精神的同时,更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忆往昔,峥嵘岁月,金戈铁马,革命先烈永垂不朽。让我们追随革命先烈的脚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斗争精神和英雄无畏气概,顽强拼搏,奋发图强,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奏响爱国主义新乐章!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