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

各分团委: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以及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促进我校学生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五四运动的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好运用好坚持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定广大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学校决定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5

二、参与对象

全校团员青年

三、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52日—53日)

各分团委结合实际,要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等媒介在团员青年中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动员,营造活动氛围。

第二阶段活动开展(54日—531日)

各级团组织负责具体落实各项活动内容,做好宣传报道和材料留存工作。具体为“七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1.举行一次主题升旗仪式活动。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升旗仪式,激发团员青年对国家的自豪感和爱国热忱。

2.举办一场主题文化沙龙活动。校团委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化沙龙活动,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认识水平,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清担当新时代民族复兴的紧迫需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

3.举办一场主题读书报告会。校级青马学员班及二级理论自学组织要在全体学员中开展“我心中的马克思”主题读书报告会活动,通过引导青马学员阅读《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等书籍,帮助学员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做到思想认识与时代同行。

4.举办一场团务知识竞赛。学校团校针对20162017级团支书开展“三会两制一课”知识竞赛。进一步提高团员青年团务管理水平、政治觉悟,促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管理。

5.举办一场主题荧光夜跑活动。学校集中组织开展校园跑活动,展现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促进团员青年的身心健康发展,彰显我校团员青年青春活力。

6.举办一场传统文化主题晚会。校团委举办以“五月的鲜花”为主题的传统文化晚会,教育和引导团员青年继承革命传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7.举办一场理论学习。各团支部要以“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开展一次学习讨论活动,加强团员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与运用,提高对马克思主义哲学问题的审思,坚定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

四、活动要求

1.“五四”系列庆祝纪念活动是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团组织要从思想上给予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筹备,确保活动效果。

2.各级团组织在策划开展相关活动时,要充分结合党政中心工作和全年团的重点工作目标,要按照“主题鲜明,面向团员,立足基层,务求实效”的原则,突出思想内涵,强化教育内容,增强感染力、说服力,形成上下互动,各具特色,异彩纷呈的良好局面。

3.各分团委要将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开展活动的相关材料完整保存,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标准化团支部建设评估检查以及团支部风采展演的重要依据。

 

共青团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

201852日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