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关于开展“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学习新风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党团组织重点工作任务,不断加强学风建设和创新创业精神的培育,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活动。校团委决定在全体团员中开展“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学习新风尚”主题团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弘扬青春正能量,树立学习新风尚

 

二、活动时间

 

20194

 

三、活动对象

 

全校青年团员

 

四、活动内容

1.推进建设“学习小组”。结合学校“青年大学习”有关通知,依托学生寝室建立学习小组,组织学生记“学习笔记”、分享“学习体会”,推进“青年大学习”日常化、制度化、常态化。

 

2.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校级青马学员班及二级理论自学组织全体学员以清明节为契机,分组分批参观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活动意在帮助学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铭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提升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思想。

 

3.各团支部要在团日活动中,充分利用新媒体等媒介,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共青团团员的权利和义务,规范自身行为举止,进一步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觉悟,不断提升青年正能量。

 

4.加强学风建设。各团支部要利用学校学风建设年的契机,通过召开形式多样的反思会、促进会、提升会对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开展大讨论,拿出办法,解决学习中的突出问题;同时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加学校创新创业大赛,发挥第二课堂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五、活动要求

 

1.加强团日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各分团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设计、大胆创新,采取有效措施促进主题团日活动的有效开展,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参加主题团日活动的积极性,共同做好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充分利用资源,确保活动效果。各分团委要务必把握学院总体情况,充分挖掘有利资源和积极要素,充分利用第二课堂成绩单网络管理系统,帮助和支持主题团日活动开展,确保团日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3.认真组织实施,及时总结经验。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要保存完整的文字、照片、视频等痕迹材料。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标准化团支部建设评估检查以及团支部风采展演的重要依据。

 

                                                                校团委

201941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