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示 > 正文

诚信高考倡议书

2023年6月7日、8日将举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为了保证高考的公平公正,进一步严肃高考纪律,维护高考秩序,长春中医药大学团委谨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1.拒绝替考,坚持公平正义

我们应全力抵制所有形式的替考行为,不论其是主动涉足还是被动接受。无论任何一种替考行为,都直接冲击了公平正义的底线,也挑战了法律秩序的权威。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参与替考不仅损害了高考的公正性,还可能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2.抵制诱惑,拒帮他人作弊

我们应该对任何形式协助他人作弊的行为保持警惕并进行反对。我们必须坚定地维护个人的道德原则,不让任何诱惑左右我们的行为。我们应致力于推动社会公平正义,树立诚信的价值观,以此来激发社会道德的持续进步。

3.维护秩序,反对群体作弊

我们应坚决反对参与或组织高考集体舞弊行为。这种行为不仅违反了公平竞争的基本原则,而且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我们必须提倡诚实和正直的考试风气,反对所有形式的集体舞弊行为。这是对我们所受教育的尊重,也是维护公平正义的关键。

在此,校团委衷心希望每一个长中医学子都能够严守法律法规,坚持诚信为本,追求公平正义,以实际行动,维护高考这个公正、公平的竞争舞台,确保每位参考者的利益得到保护和实现。我们的行为,不仅是对个人道德原则的维护,同时也是对我们整个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守。最后,祝天下各位学子都能前程似锦,金榜题名,用你们的智慧和毅力,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