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的声音 > 正文

杏林青马工程举办“大宋男神苏东坡”主题文化沙龙活动

3月20日,长春中医药大学杏林青马工程第五十八期文化活动以“大宋男神苏东坡”为主题于四象城杏林青马工程基地举办。吉林大学文学院由兴波教授担任主讲嘉宾。

由兴波教授结合苏东坡的代表性诗词,从外貌、情感、才艺、思想、事业、生活等侧面为同学们勾勒了一位立体、丰富、深刻的中国历史文化名人形象。正是苏东坡潇洒儒雅的外形、感人至深的爱情、超凡绝伦的才艺、深邃睿智的思想、为国为民的事业、积极勇敢的态度成就了他“千年英雄”的美誉。由教授对于苏东坡的解读,由外及内,由浅至深,语言风趣幽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伴随苏东坡跌宕起伏的命运经历,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人生的张力和精微的真谛。  

本次活动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真实的苏东坡,并从他的个人轨迹中提炼出为人、为学、为事的真正态度,即对于困境的乐观,对于逆境的豁达,对于人生、美好和希望的执着和追求。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