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的声音 > 正文

学校团委开展团委书记讲团课之“服务学生科技创新——‘看图说话...

 

1219日至20日,学校团委开展的团委书记讲团课活动以“服务学生科技创新——‘看图说话’,高效解析文献”为主题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媒体教室进行。本次活动分了两个场次,学校团委书记孙佳明研究员作主讲人。

活动过程中,孙书记以代谢组学为例,从 “看图说话”“提炼规律”“如何入手”“设计思路”“预写文章”“深入讨论”等六个小专题出发,详细讲解了如何读懂文献中的各项图表与数据,并从中快速提炼出所需学术信息。通过对多篇例文的分析,启发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论文思路设计观。孙书记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经验,在实际操作层面,提供了宝贵的方法和技巧,从科学研究层面,阐释了论文写作真正的价值与意义。

本次团课有助于同学们提高搜集和分析文献的能力,激励大家在勤读中进行量的积累,最终通过巧思达到质的飞跃。认知到文献中包含的基本规律和方法,最终完成文献中方法和技术的内化,对培养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