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的声音 > 正文

学校团委顺利举办第六期团支书成长驿站

2020年11月23日-26日,共青团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举办了第六期团支书成长驿站。本次培训面向全体2020级团支部书记,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活力,提高新生团支部书记的团务能力和素质水平,建设一支勤奋好学、勇于创新、全心全意为广大团员青年服务的团学干部队伍。

本期团支书成长驿站内容涵盖了理论讲座、团务培训、参观实践和团建。

开班仪式后,第一讲由学校团委书记孙佳明研究员以“争做优秀团支书,引领长中医学风”为主题,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结合自身生动鲜活的成长经历,从个人、集体和国家三个维度引导同学们如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激励大家在成就小我的同时锤炼自己,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第二讲由省团校郑磊副教授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的优秀团支书”为主题,分别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与深刻内涵、青年榜样习近平及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号召大家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做新时代优秀团干部及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三讲由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郭奕晖、张龄予和大学生素质发展中心负责人陈莉坤就基层团务工作、智慧团建应用及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相关内容进行介绍,使新生团支部书记进一步加深了对团务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业务能力。

同时,为增进2020级团支部书记的沟通与交流,本期培训还组织参培人员在杏林心苑进行了团建活动,参观了杏林青马工程基地。

此次团支书成长驿站的顺利举办,贯彻落实了团中央及学校对于共青团改革的要求,对于培养基层团干部、扎实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助于2020级团支部书记明确自身主责主业,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