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团的声音 > 正文

2023年度长春中医药大学“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吉林省人...

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科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自2022年9月正式成立,现有在读学生71人,其中中共党员23人,共青团员43人。团支部始终紧跟党中央、共青团的步伐,在校院两级团委的领导下,围绕着思想引领、志愿服务、治学进思三方面发展,秉承“树思强国、科研报国”的理念开展支部各项活动。

一、立德筑思,勇担重任

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团支部以党的理论、党史学习为思想武器,通过组织“思想旗帜”、坚强核心”、“强国复兴”等专题理论学习会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共青团员通过“青年大学习”进行理论自学,每期完成率均达100%,中共党员通过学习强国、E支部等软件汲取新思想。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定期召开团支部各项会议,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春奋进新时代”、“学思践悟二十大,强国复兴正青春”等主题团日活动10余次,不断提升团员青年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带领支部团员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二、严谨治学,开拓实践

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班团支部,结合成员专业情况开展人参学术大会、首届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授课技能大赛、科研软件信息征集、“创未来·名师领航”系列讲座活动等学术性活动10余次,同时开展“研途”系列学术活动,征集优秀论文,普及科研知识。团支部举办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生涯规划意识。作为吉林省专门人参开发机构,团支部科研学术创新上争当先锋。

三、志愿青春,胸怀家国

为增强本支部成员社会主义主人翁的责任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团支部积极组织支部团员青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11人次走进园丁社区进行“社区义诊”、“交通协管岗”以及“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团支部28名同学走上一线加入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为建设互助、友爱的社会贡献力量。


萤火之光蓄能量,初心之力筑荣光。吉林省人参科学研究院2022级研究生班团支部将一如既往将服务力贯彻到支部建设的全过程中,组织广大团员和青年全面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着力搭建青年施展才干、实现梦想的舞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努力建设成一支力求“树思强国、科研报国”的先进团支部。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