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校召开“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巡讲会

 

411日,“西部志愿行,青春中国梦”西部计划志愿者事迹巡讲会在档案馆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勒泰地区团委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团委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李振出席了宣讲会。

会上,阿勒泰地区团委书记阿布都马南•阿合买提哈力对西部计划项目进行了政策宣讲,并对服务地进行了介绍。随后,在新疆服务的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万珈含、张雨佳、樊阳阳分别从服务地区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生活条件、工作环境、自然景色、心路历程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服务西部的切身感受与志愿服务工作的亲身经历。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事例,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新疆期间的奉献、成长与收获。

各分团委书记、各学院就业秘书、毕业班辅导员各分团委志愿服务部学生干部、2018届毕业生代表、毕业班主要班级干部、优秀学生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据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2003年团中央、教育部根据国务院会议精神,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号召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我校实施西部计划15年来,共有155名志愿者分赴宁夏、新疆、西藏、内蒙古、青海、甘肃、四川等地区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活动,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

针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主要政策支持有: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4.学校举行欢送仪式,并授予志愿服务西部优秀毕业生称号。

5.鼓励广大毕业生参加志愿服务西部工作,学校将给予每名志愿者一次性生活补助3000元。

 

  • 附件【IMG_3049.JPG】已下载
  • 附件【IMG_3082.JPG】已下载
  • 附件【IMG_3153.JPG】已下载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