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甲子弦歌谱华章,矢志岐黄再起航——长春中医药大学“甲子弦歌”...

1958,梦想起航,2018,杏林芬芳。2018年9月29日,由长春中医药大学主办,共青团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长春中医药大学工会委员会承办的长春中医药大学“甲子弦歌”建校60周年文艺汇演在学校四象城剧场隆重举行。长中人和长中人的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长春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校领导、校友代表、特邀嘉宾、兄弟高校代表们以及学校师生1000余人观看本场演出。

演出中,由长春中医药大学师生、校友带来16个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拂去历史的浮沉,翻开岁月的日记,《母校故乡》《向母校报告》等节目是几代长中人跨越时空的携手共诉,《舞武》《韵象长中》《把一切献给党》展示中华传统艺术的同时,更展现美丽的水墨长中和长中人虚怀若谷、刚柔相济、天人合一的胸怀和气质,《榜样》旗帜感召我们勇往直前,用奋斗的精神书写那一曲壮丽的《青春梦想》,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中贡献《杏林之爱》。

《长中礼赞》《强国一代有我在》谱写的美丽画卷,展现了长中大的“创新、开放、绿色、幸福、和谐”的同时,更彰显学校坚守立德树人、以人为本的根本使命;原创舞蹈《守护生命》描绘了临床一线工作中与死神争夺时间的竞赛,表达了医护人员心中对生命的敬畏和尊重,国际学院的同学们带来具有民族特色的《我爱你中国》,展现了我校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与交流的发展脚步。

最后,长春中医药大学“甲子弦歌”建校60周年文艺汇演在三代校歌中落下帷幕。甲子弦歌,是创业之歌、是时代之歌、是未来之歌,愿我校学子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中不断书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