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义务献血担使命,传递温暖展风采

10月12日-17日,学校联合长春市中心血站在杏林餐厅门前组织义务献血活动,掀起了一场公益志愿献爱心的热潮。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踊跃参与,截止发稿,共有1175人参加献血,献血量达329600亳升。

瑟瑟秋风并没有阻挡大家的献血热情。活动现场,师生自觉排队,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进行信息登记、采血等环节。学校还贴心地准备了大枣红糖水为献血人员补充能量。

“我是一名医学生,临床上患者对血液的需求有多大我是清楚的,如果我的血能够在有需要的人身上继续发挥作用,这也算是医者仁心吧。”19级中医专业的学生吴淋淋微笑着说。“我很早就了解了我国的献血政策,也知道我国用血紧张,所以到了法定的献血年龄就开始献血了。”刚刚入学不到一个月的20级市场营销专业新生顾辅政稚嫩的脸庞透着一种当代青年勇于承担使命的坚毅。

献血是一场关于生命的爱心接力,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传递。20级中医儿科学专业的王昊宇曾是献血事业的受益者,在这次校园献血活动中,他义无反顾的加入到了献血队伍中。感恩与奉献的交织,让深秋的校园涌动着勃勃的生机。杏林青马工程2018级学员班学员姜延澎激动的说,“我今年献了200毫升,总计已经快达到了2000毫升了!”

无私奉献爱心,积极参与献血,是当代青年“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写照,是医学青年“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现实诠释。学校连续多年在义务献血活动中获得集体和个人的荣誉,这不仅折射出我校青年高尚的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的实践成果。义务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志愿精神,更是医学院校给予青年人的一场关于认识生命、热爱生命、珍重生命,敬畏生命的生命教育。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