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正能量 > 正文

学校团委召开2020年度学校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

为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各项重要要求,提高工作部署的落实成效,3月19日,学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姜彤伟、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团委全委会成员及26位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13位基层团委书记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从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就业帮扶、校园文化建设、疫情防控、深化改革、团组织建设等方面梳理分析了基层团建工作中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学校团委书记孙佳明对各基层团委书记的工作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当前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孙书记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各基层团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中心任务,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素质拓展、权益维护、校园文化五大方面持续推进,服务大局,深化改革,聚焦主业主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加强团学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努力谱写共青团工作的新篇章。随后,全体参会同志对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考核等次进行测评。

基层团委书记述职评议会的召开进一步压实了基层团建工作主体责任,形成了团内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2021年,全校各级团组织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以勇于担当的实干姿态、心无旁骛的工作状态,围绕思想育人、组织育人、科创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五方面扎实做好工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