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下乡|“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吉林”健康管理学院实践纪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念兹在兹、寄予厚望,先后三次视察吉林,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引导学生响应“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青春号召,健康管理学院国家级重点团队“志远大学生实践服务团”赴白山地区开展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FAC4A

7月23日,实践团来到黄家崴子村,参观了黄家崴子村抗联纪念馆,观看抗联珍贵历史文物,倾听老书记为我们讲解一个个抗联英雄的感人故事,切身感受到了抗联战士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威武不屈的民族气节。如今的黄家崴子抗联路青草依依,清风浮荡,仿佛还在讲述那并不久远的故事。白山黑水,铸就忠魂。丹心碧血,寰宇卓绝。

45C94

7月24日,实践团深入万良镇中草集人参小院和长白山野山参博物馆,通过实物陈列,标本展览,深加工展示等方面生动形象的展现了东北野山参的悠久历史。实践团通过调研参乡,探寻野山参的物种起源、野山参的种类、药效作用、应用历史和流通途径,野山参的种植以及周边产品,系统、立体地了解了人参的历史和文化,及其在我国的发展历史和围绕人参所形成的民俗文化。

随后,实践团先后来到了南天门村“贵本山居”民宿、民艺公社、“依山丽舍”文化小院、罗峰陶艺工作室,在青年村从聆听龙鲤故事到感受库区风光,从关东民俗博物馆到街头巷尾的绚丽图画,让实践团成员近距离感受乡村旅游发展态势和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宏伟前景。

7月25日,实践团来到靖宇县,参观了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和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在展厅中一幅幅历史文物、图片、文件,以及抗战艰苦环境的仿真场景间,大家认真聆听讲解,驻足细看,感受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历史。参观结束后团队成员庄严肃立面向杨靖宇将军像三鞠躬,致敬杨靖宇将军。

“乡”约盛夏,实践团来到花园口镇花园村,花园村围绕“一村一景”、“一村一韵”,打造花园村儿童研学游乐园、花园星空共享农场、素筑民宿、花好悦园口袋公园等重点项目,加快了关东风情旅游名镇建设步伐,镇域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3E21B

7月26日,实践团来到了长白县,参观中朝边境国门。从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到胜利凯旋的荣归故里,从中朝铁路贸易往来的前沿阵地,到公路国门口岸的拔地而起, 在这里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都深感祖国的繁荣富强。

走进果园朝鲜族民俗村,青瓦、白墙、坡顶、大屋面,一排排朝鲜族房舍整齐排列开来,宛如一只只飞鹤展翅欲飞,别具一番风情。在这里,团队成员深刻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多元化,每个人心中都埋下一颗保护并将这些文化流传下去的种子。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全体实践团成员认识到讲好吉林故事、宣传吉林成就、服务吉林振兴的重要性,学院也要进一步动员全院学子关注吉林发展、参与吉林发展,用脚步去丈量吉林大地,用奋斗取投身吉林振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贡献青春力量。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