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下乡|“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吉林”针灸推拿学院实践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二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响应省委“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时代号召,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要求。按照团省委和学校团委的相关指示精神,针灸推拿学院高度重视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34支团队赴湖北、长春、白城、松原、延边、白山、榆树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大美吉林”线路团队“读万卷书,行千里路”领略自然风光,探寻发展道路;“产业吉林”线路团队前感受时代发展,研究发展现状;“红色吉林”溯古求源,依托红色资源,体悟吉林本地红色文化:此外,学院连续十年赴湖北恩施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开展课业辅导与特色课程相结合支教,十年风雨巴东路,万水不断针推情。

“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

——“大美吉林”

为更好的了解与展现吉林的风景,饱览北国风光,感受大美吉林。14支三下乡团队各自走过长春线、白城线、松原线、延边线等沿途,走进吉林。满韵承千载,山水秀吉林,这里风景雄伟神奇,人民勤劳勇敢。他们用新媒体视角聚焦吉林之绿,与吉林相约一夏,体会山水福地中的现世安稳,品味世外桃源般的岁月静好。

“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

——“产业吉林”

为进一步了解吉林产业的高质量发展,11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实践团成员去到长春市国际汽车公园,长春市新区规划展览馆和长春市长影旧址博物馆等地方深切感受吉林产业的发展,从美丽的生态环境,到崛起的主导产业,承载着吉林市的腾飞之梦,也让吉林省成为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地。

“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

——“红色吉林”

为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吉林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作出的重要历史贡献,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8支三下乡团队走过长春线、白山线、白城线等,去到白山市浑江区七道江会议纪念馆,白山市临江市八里沟子革命抗联路线和白城市通榆县烈士陵园陈列馆等地,发挥强大网络正能量,凝聚吉林人民赞美党、讴歌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磅礴力量,感受红色吉林。从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到新时代的文化繁荣,吉林的文化脉络清晰而朴实,吉林的文化底蕴清净而醇厚。

针灸推拿学院赴湖北恩施三下乡支教团

为进一步走进乡村儿童,为他们送去温暖,湖北恩施三下乡支教团通过和孩子们共同完成鼓动人心,管道传球等小游戏和为他们开展课程教学等志愿活动,与孩子们其乐融融,让每一位学生汲取知识,获得了当地领导的高度赞扬,用暑期支教的形式,努力开拓贫困地区儿童的视野,让志愿精神薪火相传,点亮更多山区孩子的多彩梦想。

仰观天宇,时间更加深邃;俯身耕耘,未来无限可能。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成功开展,引导和帮助了青年学生在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