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吉林省2018年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及第七届十...

11月29日,2018年度吉林省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学组织联盟社会实践活动颁奖仪式及第七届吉林省十佳大学生、第十一届十大创业先锋颁奖典礼在吉林建筑大学城建学院举行。学校荣获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百个社区中医行”专项实践活动荣获吉林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优秀项目二等奖,护理学院高鹏、杏林青马工程基地李健楠荣获优秀个人称号。

2018年,我校社会实践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实践主题,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三服务三提升”工程、“杏林青马工程”,发挥专业优势和特色,以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医、助学、禁毒、防艾等为发力点,组织学校本专科、博硕大学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其中国家级重点团队2支,省级重点团队18支,下设“百个社区中医行”专项活动、革命传统教育实践活动、“杏林青马工程”学员“三走三看”专项活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实践活动、优秀志愿者、校友寻访、用人单位需求调查活动、“印象长白山•筑梦十三五”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社会实践活动、“健康扶贫青春行”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团中央开展的专项活动等九个社会实践项目,组织四千多名师生奔赴祖国各地,开展了理论普及宣讲、教育关爱服务、爱心医疗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大,多次被国家、省、地市级媒体报道,取得良好社会反响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声誉。

学生在活动中将专业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有效地培养了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真正做到了提升自我、服务群众、回馈社会。

同时举行的吉林省第七届(2016--2017学年)十佳大学生及第十一届十大创业先锋表彰中,我校中医学院王中天同学获得十佳大学生称号、针灸推拿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哈丽娟荣获吉林省创业先锋提名奖。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