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周话题 > 近期重点活动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首获金奖

11月29日至12月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九部委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中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终审决赛在四川省德阳市举行。我校药学院《源自本草,脱贫助梦》项目经过汇报答辩以及专家评审,最终获得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脱贫攻坚类项目金奖,这是我校在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首次夺金。

本次大赛自今年5月份启动以来,经过省级初赛、决赛,全国组委会复评等层层选拔,我校《源自本草,脱贫助梦》项目从全国十万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吉林省进入国赛的17个项目之一。本次大赛分为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恤病助医、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他、水利专项等13大类项目,从入围全国终审决赛的570件作品中共评选出116个金奖。 在项目公开展示中,我校项目团队向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刘剑波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及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开展情况。                        

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自2014年启动以来,每年都吸引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校、企事业单位、各级团组织、社会公益组织参赛,是目前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志愿服务类赛事。本次大赛同期还举行了“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分享会”“志愿服务组织发展分享会”“志愿服务项目与基金会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分享会”等系列活动及各省会志愿服务项目成果展等。

    大赛成绩的取得是我校多年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结果,尤其在党建四大工程的驱动下,更加促进了我校青年师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我校青年师生勇担社会责任,勇闯贫瘠苦难处,以奉献为宗旨,以服务为己任的精神面貌。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