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周话题 > 近期重点活动 > 正文

三下乡|“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吉林”药学院青马先锋社会实践队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2023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要求,长春中医药大学药学院组建青马先锋社会实践队,于8月17日-18日奔赴吉林省梅河口市,开展了为期两日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师生团队于8月17日上午来到了梅河口市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党建咨询、工作指导、服务发展等内容,认识到媒体平台在新兴社会环境下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浓厚的党建氛围。参观过程中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坚守了党的信仰,贯彻了党的精神实质。 

随后,实践队成员来到梅河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中心讲解员老师的动情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当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如何去面向乡村社区广泛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吸引和激励人民群众共同建设美好生活。

17日下午实践队到达梅河口高新技术开发区。梅河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成立于2002年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级经济开发区,坚持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引领,以升促建,全面提升各项建设水平。在相关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史,以及中医药健康、食品加工两个产业。同学们都对这一技术区的发展有了更好的认识,增加了对前辈的理解和敬佩,体会到了发展的不易与创业的艰辛,坚定了为相关产业奉献力量的决心。

知北村是梅河口打造的一处集合吃、住、游、回忆于一体的人文景区,是东北老一辈人的回忆和精神寄托,同时也是东北人记忆里家的模样。同学们在知北村向游客分发印有中医药养生知识的科普宣传单,进行了代茶饮-健康知识宣讲,让游客进一步了解中医养生知识,使众人知道中药代茶饮的取材方便、服用方式灵活、制作简单等优点。在宣扬了中医文化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医药的文化认同感。

50444

8月18日上午实践队到达城市服务规划馆。梅河口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始建于2010年,是市民了解、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平台,也是宣传梅河口城市形象的展示窗口。同学们参观了云规划展馆,这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梅河口市的建设知识,还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学习的激情,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使同学们更加热爱生活,热爱社会。

42688

随后实践队到达参观现代化服务业示范区,梅河口现代化服务业示范区涵盖医疗康养、文化体育、教育教学、生态旅游、商贸物流“五大板块”。核心区域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起步区。参观期间实践队去往体育公园、文化中心、美食不夜城等地参观。同学们积极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理解了当地如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实践发展当中去,实现乡村振兴,打造出城乡融合示范城市,对服务产业有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就业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345E5

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材的有效途径。这次梅河口之行,不仅向群众普及了中医药养生知识,也使学生用脚丈量祖国的土地,与校园外的世界近距离接触。愿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