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周话题 > 近期重点活动 > 正文

三下乡 | “ 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吉林 ” 职业技术学院实践...

按照学校团委关于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2023年7月16日—18日,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院长宋岩、书记阚俊明、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巍、学院教师代表及主要团学干部、积极分子、青马学员,共计23人赴汪清开展“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5E32C

首日,师生来到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参观了汪清县好记酱油厂,了解“酱油”的历史渊源。

4C42E

之后,师生来到了汪清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见到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汪清关工委主任金春燮。座谈会上,金主任鼓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金主任和109座纪念碑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老师与同学们。随后,金主任为学生赠书,并共进晚餐。

次日,师生“重走抗联路”,在汪清县委党校举行的出发仪式上,首先奏唱国歌,接着青年学生代表张诺涵接旗,随后全体师生在阚俊明书记领誓下庄严宣誓并出征。

“重走抗联路”行程中,师生了解到汪清县是一块红色热土,抗日期间,汪清县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是中国共产党在东满建立的重要抗日基地。童长荣、魏拯民等著名抗日将领都曾在汪清战斗和生活过。依托小汪清根据地,东满特委积极领导和指挥东满地区的抗日斗争,为东满地区的民族解放和抗日战争胜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师生走在抗联先烈们曾经生活过的土地上,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部鲜活的东满抗日斗争史,抗日游击队营部、大队部、兵工厂、印刷厂、抗日井等抗战遗址,东满抗战历史长廊纪念碑、抗联将士纪念碑等,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染着大家。每一个历史事件、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种革命精神、每一件革命文物,都代表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现了我们党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牺牲和奉献,汇聚成我们党的红色血脉。

6E8E0

下午,师生来到了汪清县红日村,首先参观了党性教育馆,在活动现场,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入展馆。全体成员从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故事中感悟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用青春和热血奋斗来的,应该倍加珍惜。

515BF

在这次“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2023年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师生们通过重走抗联路,参观金伯文故居、红日村村史馆等革命遗址及实物展区,聆听讲解员解说和观看珍贵图片、文献资料及历史文物,仿佛置身于当时屈辱难忘的历史中,感受到东北抗日联军英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畏牺牲、可歌可泣的历史场景。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学习,勇于奉献,奋发进取。

43202

 

 
长中青年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