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本周话题 > 近期重点活动 > 正文

三下乡|“跟着总书记的脚步看吉林”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纪实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创业奋斗‘就’在吉林”的时代号召,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23年7月15日至26日,长春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2023年吉林省大学生“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截至目前,学院共有两支队伍参加此次“三下乡”主题社会实践。其中,以谷思雨同学为代表的“产业吉林”国情观察实践团,通过参观红旗文化展馆、长春电影制片厂以及长春航空展等,了解吉林省“三摇篮”——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新中国电影事业的摇篮、中国人民航空事业的摇篮发展历程、文化内涵,培养关心革命传统、红色精神、城市发展变化的社会责任感。

1505F

崔议云同学为代表的“红色吉林”党史学习实践团利用三天的时间,实地考察参观了通化市内三条红色遗址路线,在寻访红色足迹过程中不仅接受了红色文化教育,学习到革命先辈们的东北抗联精神,更是在一路考察过程中见证了自脱贫攻坚以来,乡村振兴战略下取得的真实成果和农村的崭新面貌。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学院学生院实践团队在参观学习中追溯城市红色记忆,感受城市发展变迁,同时也感受到振兴东北重任在肩的艰难使命。相信马院学子未来将努力在学思践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在振兴吉林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长中青年电子版